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党支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量:

3月29日下午,生命学院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张雅利以“2021聚焦全国两会”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分享了全国两会基本情况、“十三五”成就和“十四五”目标任务、两会九大民生新问题和看点等五个方面的核心内容,详实细致地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鼓励线粒体所全体师生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奋力在科学创新服务人民健康领域取得突破。

支部党员王珍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与思考”为主要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结合最近发生的中美战略对话的时事,生动阐述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支部党员李帅军以“学习两会,关注看点”为题,从几处与年轻师生就业、生活息息相关的议点切入,讲述了自己的切身感悟。

全体同志和与会群众就全国两会以及近期政治热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刘华东教授从对疫情防控的角度,结合他在国外多年的生活经验,分析了东西方文化传统以及政治体制的不同引发的防疫政策的不同。线粒体所新生曹雯丽介绍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目睹全民抗疫的切身感受。

党支部书记张雅利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鼓励党员们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上一条:生命学院与清华大学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下一条: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致敬英雄,弘扬革命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