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联合校工会举办“守护健康,生命精彩”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要求,践行“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精神,服务全校师生,6月18日下午,生命学院联合校工会共同举办“守护健康,生命精彩”健康讲座,邀请生命学院张雅利教授做题为“东食西渐 疫路逆袭”主题讲座。

2021年,国际社会进入“后疫情时代”,增强身体免疫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合理的膳食与免疫密不可分,免疫系统的食品补充将成为主流趋势。张雅利教授围绕食物对人类进化的影响、营养的复杂性、“常态下”的免疫健康和整体膳食原则等四个方面,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人类食物的变迁、人体的复杂系统和疫情之下人们的生活状态,阐述了营养影响免疫的途径、营养素摄入与免疫系统的关系、中国传统饮食营养学的观点和合理的饮食结构等内容,将科学性、专业性、趣味性和实用性融于一体。讲座结束后,师生踊跃提问,张雅利教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从师生关切地事情出发,帮助师生解决最关注的问题,生命学院立足学科特色,为师生办实事,通过健康类科普活动,旨在引导师生建立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提升个人身体素质和免疫力,强健体魄,为事业发展提供身体保障。

上一条:王树国参加生命学院仿生所支部组织生活并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生命学院、机关直属单位、人居学院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