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郑庆华参加生命学院分仪所党支部、分仪所博士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点击量:

6月3日晚,生命学院分仪所教师党支部与分仪所博士生党支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借西部大开发东风,做好‘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点亮新港之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参会。会议由分仪所党支部书记李剑君主持。

李剑君和分仪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杜慧芳分别介绍了两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翁国军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中总体要求、具体内容、延伸性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关键词解读,带领党员深入学习了《指导意见》的相关内容。杨哲以“多功能纳米药物抗肿瘤”为题,围绕多功能生物材料在药物递送及缓控释方面的研究进展讲了一堂业务微党课。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围绕研究所建设、“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郑庆华首先肯定了党支部把政治理论学习同业务学习相结合的组织生活会形式。结合当前学校的发展规划,郑庆华指出,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中更是体现了生命科学未来的发展需求,研究所的发展也迎来了好的机遇,但同时也面临大的挑战。研究所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广泛开展“跑5”,拓宽视野和研究思路,借创新港发展的契机,促进产学研转化,推进学科发展。最后,郑庆华就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解答。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谈到,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创新港建设、“十四五”规划中引导师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学科优势,借着生命科学发展的良好机遇,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条: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王铁军参加生命学院、医学部基础医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