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点击量:

6月7日晚,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于召开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学习《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为学校与西部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会议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党支部书记王祥桂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生命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列席。

支部书记王祥桂同志结合指导意见关键词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进入新阶段,尽管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但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西部大开发工作依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基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总体要求,新的指导意见依托四个坚持,紧抓三大变革,致力于形成西部地区新格局、新协调,提出了2020年四个“明显改善”,2035年三个“大体相当”的西部大开发目标。

随后,郭子蒙、郭旭言、王帅等6名同学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学习《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后对西部发展及学校建设的建议。郭子蒙同学倡议学校在创新港搬迁过程中,统筹协调各系所工作,如分析测试中心等,争取在搬迁过程中减少对科研进度的影响。郭旭言同学提出,学校发展需要考虑长远的规划,如教职工子女教育问题等。王帅同学则希望西部地区能加强对人才引进的重视,提高西部地区人才待遇。

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说同学们作为基层党支部的一份子,能够抓住这次给学校建言献策的宝贵机会,切实为同学们提出解决问题的相关建议。同时李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经历新冠疫情后,努力推进科研进度并积极谋划就业,切实为西部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生命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郑庆华参加生命学院分仪所党支部、分仪所博士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