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生命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量:

6月9日中午,生命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为“让‘四面旗帜’继续在岗位上飘扬”。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茹、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珊主持。

全体党员通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从国内国际目前的局势、西部地区发展面临的问题、西部大开发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贯彻落实举措、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等方面深入学习了《指导意见》的内容和个人在西部大开发中建功立业服务国家的落脚点。围绕学习内容,党员同志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李晓雪同学表示,《指导意见》中提到了鼓励在西部地区建立科技创新公司,积极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这也为我们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杨睿文同学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前,西部大开发可以有效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中亚,俄罗斯等地区的合作。刘晗同学谈到,迈入新时代的西部大开发还应因地制宜,制定与地区实际情况相结合的产业政策,探索一条产业升级发展的道路。

党支部书记吴珊与全体党员回顾了党支部自2017年成立以来高扬“四面旗帜”的活动。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素质。参与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创办四十周年发展论坛志愿活动,走进中小学开展科普活动。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贫困县开展医疗器械使用现状的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现状。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公益活动,为甘肃贫困学生提供防寒物资,捐献2000元用于新冠肺炎的防治工作等等,为全民“战役”贡献一己之力。在35名党员共同努力下,党支部先后获得了“十佳党支部”、“特色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党员同志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党支部成员响应国家号召,一半毕业生选择在西部地区就业,将扎根西部作为他们人生的选择。

刘茹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对于解决地区平衡发展问题有着重要意义。64年前,一批仁人志士从黄浦江畔西迁到这里,正是中国知识分子响应党的号召科学报国的真实写照,青年党员同志应继续传扬西迁精神,在祖国的西部大地上贡献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刘茹书记送上了殷切的寄语,一是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通过学习不断丰富个人阅历。二是坚持在交大所学的为人、为学之道,在工作岗位上继续高扬“四面旗帜”。三是要牢记党员身份,不畏任何艰难险阻,坚守理想信念,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交大人。

上一条:别朝红常委走进生命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

下一条: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