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党支部工作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点击量:

 

1月18日上午,生命学院在创新港举办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党委副书记李剑君、学院党委委员、各研究所研究生班主任、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作2020年度述职报告。

教工党支部着重汇报了抓了哪些工作、取得什么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生仪所党支部立足研究生全面发展,介绍了党支部成立半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健康所党支部分享了党支部在争取大项目、举办“科创月”活动、发挥青年教工主力军方面起到的作用。光子所党支部立足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分享了支部微党课、业务微课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影像所党支部分享了党建推动中心工作取得的成效,线粒体所党支部重点分享了党建引领抗疫的主要举措。第一党支部从教学工作出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课程思政的开展做了分享交流。仿生所党支部突出支部在学习教育、科研创新方面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着重分享了疫情期间开展的网络学术论坛起到的促进作用。第二党支部以“抓学促做强党性 服务师生勇担当”为题,围绕“七个有力”介绍了院机关全面开展的服务工作。生信中心党支部围绕所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做了分享交流。

研究生党支部重点陈述了在贯彻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研究生党支部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教育、引领作用,将优秀学生吸纳到党员队伍中。围绕学生科研、就业以及身心成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四个主义”融汇在支部日常工作中,开展了“关爱星星的孩子”、无偿献血、抗疫等志愿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学业调研、参加科创竞赛等引导党员不断提升个人素质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刘茹对党支部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创新港建设和搬迁的难事大事中,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刘茹提出,一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对标先进党支部的建设标准,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师生分别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活动,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三是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取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的突破、以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浸润事业发展等方面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推动中心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全面摸底吸引优秀学生入党,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保证党组织充满生机活力。

上一条:第一党支部召开贯彻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生命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及年终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