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光子所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7 点击量:

6月24日上午,光子所党支部召开6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教授、生命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教授及光子所师生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翁国军主持。

党支部书记翁国军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介绍了《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与意义,指出了主要的修订内容,重点介绍了《工作条例》中教工党支部相关内容。

赵军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内容,作题为“办好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的专题党课并分享入党故事。赵书记回顾了十九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思考这些成就是否有交大贡献,强调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础学科和交叉学科的优势,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

李剑君作题为“以史为鉴,共赴未来”的党课,强调了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的必要性,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力求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与会人员为6月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博士生党员吴方南和王萍分别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无名之辈”的党史微党课。

上一条:生命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6月组织生活

下一条:生信中心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