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生命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6月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量:

2021年6月29日上午,生命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6月主题当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董艳花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条例》中指出的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学习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规定和要求,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解决难题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和业务的全面融合和相互促进,提升支部建设和服务师生的质量和水平。

接下来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创新不问出身,英雄不论出处”、“不论资历、不设门槛,让有真才实学的科技人员英雄有用武之地”、“科技管理改革不能只做‘加法’,要善于做‘减法’”等核心内容,全体党员结合学院工作展开思考和讨论,面对新时代怎么适变、求变和应变,更好地为科技人员提供服务。

在党课讲授环节,分党委书记刘茹以“重温入党誓词 探寻信仰力量”为题讲述了入党誓词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十二大至今五个历史阶段的演变,“永不叛党”是入党誓词永恒的内容,不改的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她还介绍了西安交大党史中的许多“第一”,回顾了百年之中,正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交大人走出了“扎根西部 服务国家 世界一流”的独特发展道路。 此外结合党史教育,刘茹从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以及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形成的理论体系、开展的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主题教育、组织体系建设、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自我革命融入其中,为党员们做了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张瑞以“走进渔阳里-重温党史上的诸个‘第一'”为题向支部党员讲述了上海渔阳里作为中国红色之路的起点的光荣历史,诞生中国第一个共产党早期组织,见证《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校对和出版,创建中国首个青年团组织的革命圣地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心,砥砺前行。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大家将继续弘扬“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形成新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生命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光子所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