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主题教育】生命学院影像所、光子所党支部与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点击量:

4月25日,生命学院影像所党支部、光子所党支部联合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在生命学院308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思想,聚合力,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生命学院和实践教学中心50余位党员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生命学院分党委委员、影像所党支部书记宗瑜瑾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学习视频并展开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围绕主题教育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并结合岗位实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事业贡献力量。

生命学院副院长李剑君表示,生命学院通过新生宣讲以及创新实践课程开设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全院创新实践氛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高水平竞赛活动的参与师生人数连年提升,希望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共建活动与实践教学中心支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培育高水平创新创业项目。

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陈立斌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在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前提下,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任务,着力探讨如何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创新型实践人才。他以主题报告形式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工作及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互联网+”大赛等创新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与学院参会人员交流研讨创新实践教学环节存在问题及解决方式。

第八届“互联网+”国赛金奖指导教师生命学院教师许丹分享了“枣愈健康——深挖红枣深加工潜能,打造乡村振兴推进器”项目的参赛经历和心得体会,她表示,项目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项目团队、生命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以及合作企业相关人员的鼎力支持和辛勤付出,今年将以《创新研究与训练》课程为基础,挖掘培育优秀项目,继续深度参与各类创新实践活动。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创新实践课程建设、“互联网+”大赛参赛事宜等话题进行交流。

宗瑜瑾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内容丰富、交流深入,体现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下一步要结合主题教育,做好推动落实,形成双方长效联络机制,以问题为导向、紧密合作,推动创新实践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