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设置 >> 正文
学科建设
学科设置
生物物理学
发布日期: 2019-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生物物理是 生命学科的主干学科之一。 西安交通大学生物物理学科点于 2000 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2003 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它主要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五个研究所(包括 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分离科学研究所、癌症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研究所、生物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为依托,同时也隶属于现代医学电子技术与仪器国家专业实验室、 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生物医学工程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另外,它还借助于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网上合作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分部 这一平台进行研究、交流和合作。

生物物理学科的发展目标是紧密结合生命学科的发展,以生命科学前沿和核心领域的科学研究为龙头,以分子光子学、生物学、生物信息学三大学科的建设为主线,发挥各学科综合优势,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建设具有交大特色的生物物理学科点。

目前,生物物理专业主要有以下研究方向:光生物物理学及分子光子学、肿瘤免疫蛋白组学与生物信息学、细胞分子解剖学、生物微系统、波动能量生物效应与分子成像、生物大分子的分离与检测等。该专业毕业生拥有深厚的生物物理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应用理工科专业知识解决生命科学中许多问题的能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