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黄原胶生产技术
发布日期: 2012-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黄原胶是由野油菜黄单胞菌产生的胞外多糖,由于其具有许多独特的物理化学性能而在石油工业、食品工业和日用化工产品等 20 多个行业中获得广泛应用,是目前世界上生产规模最大且用途极为广泛的微生物多糖。全世界年产黄原胶约 15 万吨,我国在 20 世纪末年产约 2000 吨左右,由于种种原因生产厂的产量还未达到设计能力。而我国是应用黄原胶的大国,供需矛盾十分突出,据专家预测,随着我国石油工业等方面的迅速发展,我国黄原胶产品的近期需要量将达到 1 万吨以上。

    本项技术拥有优良的生产菌种,先进的发酵工艺和简易的产品提炼技术,年产 300 吨黄原胶投资在 800 万元左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