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研究生赴泾阳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18-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愿景已然谁晓得,中流砥柱最攸关。新生力量从何处,当是安吴青训班。”为加强新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近日,生命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党员赴泾阳县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学员住处、教务处、会议室等培训班创办期间的设施及展馆内的实物展品和历史资料,详细了解了战时青年训练班的创立、发展、壮大、迁移等过程。毛泽东主席曾亲笔题词勉励青训班学员积极参加革命斗争实践,在实践中锻炼才能,积累经验。朱德总司令亲自担任青训班名誉班主任,于19388月亲临安吴堡视察,为全体学员做了《抗战形势》的报告,并挥毫题词“学好本领上前线”,激励全体学员。

IMG_0214

在详细学习了青训班的历史后,同学们分组开展了一场现场讨论。李兵同学谈到:“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救国人才培养储备基地,正如高校是建设中华民族振兴的人才培养基地。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有清晰的自我定位,抓住时机,学好本领上前线,不辜负党与国家对我们的栽培与期望。”

1

王祥桂也感叹道:“通过此行参观与现场学习讨论,让我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研究生,要立足本职工作,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向榜样学习,做‘西迁新传人’”。赵新驹同学说到:“其中一张照片令我印象深刻,一对上海的兄妹不远千里坐着牛车来安吴参加青训班,投身到抗日救亡的事业中来。这令我想到了西安交大师生们在党中央的指示下毅然从上海西迁的身影,二者同样都是前往祖国的西部,是爱国精神的体现。现在的我们更要加强使命感,传承好这种精神,接过老一辈革命家的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