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联合机械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 2018-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129日,生命学院联合机械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活动,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闫琼老师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作题为 “知你知我——研究生常见问题及调适”讲座。

闫琼老师通过引入话题“研究生为何这么累?”,进而系统地分析了当前研究生的生活状态,压力来源,常规的压力曲线变化,以及压力模式和累积效应。通过案例分析展示了精神疾病,焦虑症,抑郁症,强迫症的基本行为特征。她特别强调,“压力不一定是坏事,一定的压力下可以激发工作或者学习的积极性,我们应正确看待压力并积极调适。” 随后,闫老师对学生学习生活中可能激发的问题提出适当的解决对策,帮助研究生更好的梳理整合自我心理状况、提高研究生心理健康维护意识。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