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博2052班召开延安学习讨论分享会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0-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7日晚七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B2052班在4-6208教室开展了以“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为主题的讨论分享以及“新港新航程,心聚心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生命学院B2052班全体博士生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王兆祺老师参加了本次班会。

在对延安学习讨论分享之前,班级团支书孟彩婷对10月17-18日为期两天的“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随后,同学们也对此次的延安学习的所思所想进行了讨论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中收获颇丰,

班长李四楠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说:“在延安学习过程中对张思德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艰苦朴素精神印象深刻。我们虽然选择了科研这条艰难的路,但要学会从其中发现美好。” “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主题活动讨论分享结束后,班级同学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之后,心理委员史伟主持了“新港新航程,心聚心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他首先就班级两天前发布的心理健康问卷调查结果进行了分享,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面临的压力分享了自己的解决方案。随后对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以及后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形式计划进行了介绍。

作为博士生的我们面临的压力来自方方面面,我们在有一定的抗压能力的前提下,要学会自我排解和释放。史伟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自己面对压力的方法和建议:1.多件事情要分清主次,统筹规划;2.一些事情要有预见性,提前做好准备并完成;3.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如运动,与朋友交流或者向心理咨询中心求助等。

本次班会旨在对同学们的延安之行进行总结升华,同学们在交流讨论中思考感悟进一步加深,最后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则是紧紧贴合同学们的生活需要,为同学们顺利进入博士生涯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