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关于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西交就﹝2021﹞13号)文件要求,现就生命学院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发放详细工作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及补贴标准

1.补贴标准:1000元/人,一次性发放

2.补贴对象:2022届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毕业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以申请:低保家庭、身有残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脱贫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

3.已明确毕业后继续升学、出国出境以及暂无就业创业意愿的毕业生,不列入补贴对象;求职创业补贴每人只能申领一次,不可重复享受。

二、申领发放程序

求职创业补贴依据“自愿申请、公开公正、分级管理、专款专用”的原则申领。学生本人提出线上申请,学校在“求职创业补贴高校审核系统”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名单公示后通过系统报送市人社部门审核发放。线上申请流程如下:

1.符合补贴条件的毕业生需进入云闪付APP-西安市民卡小程序—人社大学生补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2.选择毕业院校、院系、补贴人员类别;

3.填写相关信息;

4.按照提示上传相关证件(家庭户口本、残疾证)以及其他相关材料原件图片;

5.提交申请信息等待审核;

6.开学后提交纸质材料至学院研工组。

三、申报材料

1.低保家庭毕业生:

(1)《毕业生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明》原件(附件1),需要有县(区)级或县(区)级以上民政部门盖章;

(2)家庭户口本(证明本人与低保证持有人的关系)。

2.身有残疾毕业生:

县级及县级以上残联出具的本人残疾证明或残疾证(含首页、照片页及残疾等级页)。

3.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

在云闪付APP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其他相关材料由学校出具。

4.脱贫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1)县级或县级以上扶贫部门出具的《毕业生所在家庭为脱贫家庭证明》原件(附件2);

(2)脱贫家庭与毕业生关系证明(提供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或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证明)。

5.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

(1)县级及县级以上残联部门出具的家庭成员残疾证明或残疾证(含首页、照片页及残疾等级页),并证明家庭残疾成员与毕业生关系(提供户口本家庭残疾成员页和本人页);

(2)县级或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家庭证明》原件(附件3),并证明贫困家庭与毕业生关系(提供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或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证明)。

6.特困人员毕业生:

《特困人员毕业生证明》原件(附件4),需要有县(区)级或县(区)级以上民政部门盖章。

四、申报时间与要求

1.时间节点与纸质材料提交地点:

(1)线上自助申报:8月15日-9月15日

(2)纸质材料提交:9月13日-9月15日,创新港18-3042办公室。

2.求职创业补贴每人只能申领一次,不可重复享受。本科阶段已申请的(无论是在本校或是外校),研究生阶段不能再次申请。所有提出申请的研究生,须手写一份本科未享受补贴的承诺书,随纸质材料一起上交。对虚报、冒领等套取国家资金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须退回补贴资金,并追究法律责任。


生命学院

2021年7月30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