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拔尖人才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学院简介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于2000年,现有教职工160名,教授52名,其中国家级人才12名,校青年拔尖人才20名。学院涵盖了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学二个一级学科以及博士后流动站。

学院以“健康中国2030计划纲要”为指导,聚焦四个面向,围绕生物医学与健康领域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与核心技术,依托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民政部神经功能信息与康复工程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营养与健康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陕西省线粒体生物医学创新引智基地等科研平台,在医学影像与超声、医学信息与仪器、生物医学与光子学、线粒体医学、生物材料与生物力学、生命分析与仪器、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等重点方向开展研究,为吸引、培养和造就生命科学领域的青年人才创造良好的条件。

二、招聘学科方向

1、生物医学工程学科

1生物医学影像与应用,包括生物医学超声成像、治疗超声与影像监控精准诊疗、生物微纳系统与药物控制释放、多模空化物理与空化力生物学等。

2)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包括生物热--电耦合学、细胞力学微环境、即时诊断技术与生物检测研究等。

3)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包括生物光量子调控与传感技术及仪器、多模光学诊疗方法及仪器、慢性病及其分子机制研究、分子识别和荧光传感机制及应用等。

4)健康与康复科学,包括神经电流活动跟踪检测及新一代神经功能成像技术、神经计算及脑神经功能网络信息定征、神经功能信息定征及佩戴式健康检测技术、心脑协同调控机理及保健工程技术等。

5)生命分析化学与仪器,包括单细胞组学分析、分子组装与调控、生物分析图谱分析、智能生物计算等。

2、生物学

主要招聘的二级学科方向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生物医学信息学与基因组学等。

3、医工交叉

强工科、大医科、互相支撑、助力临床,在电子信息、力学、声学、光学、电磁学、化学等学科进行多尺度交叉融合。

三、招聘岗位:

青年拔尖人才,包括教授和特聘研究员

四、招聘条件

1.申请人应学风严谨,遵守法纪及职业道德规范。

2.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

3.年龄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一般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

4.申请人应在所从事领域已取得突出的学术业绩,为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已获得学术界同行的高度认可。

5.申请人应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具备成为所从事领域领军人才的潜质。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联系电话:086-029-82667667

邮箱:slst@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