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诚邀全球青年才俊依托西安交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4年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发布日期: 2024-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4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4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执行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相关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三、相关待遇

1.事业编制,教授学术头衔、博士生导师,专属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招标,博士后招收人数不限。

2.科研启动经费300-500万元(含国家配套),特别需求者可面议。

3.基础年薪45万元--80万元+社保和住房公积金学校缴纳部分约12万元/+学院绩效分配+科研及社会服务收入,上不封顶。部分学科优秀者可另获25万元/年特别资助。

4.提供充足办公空间及实验场地,生活补助及安家费150-200万元(含国家地方支持)。

5.提供周转住房或购买学校人才房。

6.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省部级项目。

7.办理陕西省三秦优才卡,可实现户籍办理、配偶就业、医疗保健、交通服务、旅游服务等11项人才便利服务。

8.提供本地区最优质基础教育资源,享受国内一流医院高水平医疗服务。

四、学科方向介绍

1.生物医学工程学科

1)生物医学影像与应用,包括生物医学超声成像、治疗超声与影像监控精准诊疗、生物微纳系统与药物控制释放、多模空化物理与空化力生物学等。

2)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包括生物热--电耦合学、细胞力学微环境、即时诊断技术与生物检测研究等。

3)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包括生物光量子调控与传感技术及仪器、多模光学诊疗方法及仪器、慢性病及其分子机制研究、分子识别和荧光传感机制及应用等。

4)健康与康复科学,包括神经电流活动跟踪检测及新一代神经功能成像技术、神经计算及脑神经功能网络信息定征、神经功能信息定征及佩戴式健康检测技术、心脑协同调控机理及保健工程技术等。

5)生命分析化学与仪器,包括单细胞组学分析、分子组装与调控、生物分析图谱分析、智能生物计算等。

6)高端医疗器械,主要包括:磁共振成像(MRI)、计算机断层扫描(CT)、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PET)等影像装备;高级手术导航、数字血管造影、放射治疗等治疗装备。

2.生物学

主要招聘的二级学科方向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生物医学信息学与基因组学等。

3.医工交叉

强工科、大医科、互相支撑、助力临床,在电子信息、力学、声学、光学、电磁学、化学等学科进行多尺度交叉融合。

五、申请方式

1.系统开放时间:202421日;申请截止时间:2024415

2.应聘方式:有意向者请将简历、信息表(附件)发至联系人邮箱。简历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果(论文、项目、专利和获奖情况等)。邮件主题写明:申报2024年优青(海外)。

3.2024年申报指南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

六、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学院办公室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注为“海外优青”。

联系人:张瑞

电子邮箱:zrxajt@xjtu.edu.cn

联系电话:+86-029-88963925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