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告栏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生命学院2023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生命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培育优秀教学成果,学院决定启动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立项范围

本次教改项目的资助金额为0.5万元到1万元。请参照《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指南》,选择某一研究方向进行申报。

二、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要有一定的教学改革与实践基础,方案切实可行,并具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2.申报项目负责人应对所申报项目的相关问题有相当的认识和了解,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3.项目组成员应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教学规律,熟悉教育教学现状,具有一定的教学研究与改革经验。项目组应规模适度、梯队合理,人数不超过6人。申报项目有教学研究团队支撑的优先考虑。

4.原则上已列入各级教改立项课题仍未结题或无新的研究内容的项目,不应重复申报。

5.立项项目研究周期为一年,研究期满后,统一进行结题验收,未能通过的项目将要求整改并限期验收。

6.项目经费分两次拨付,立项时支付一半,验收合格后支付另一半。

三、申报及评审程序

1.申报名额

拟立项项目数原则上不超过8项。

申请人请认真阅读申报指南,并填写《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

3.工作安排

各申报人将《申请书》电子版11月13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zzhang@mail.xjtu.edu.cn(本科)、liuyunke@mail.xjtu.edu.cn(研究生),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教二楼北311(本科)、创新港18#-3042(研究生),逾期不予受理

4.学院评审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并公示。

生命学院

2023年11月6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