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告栏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寒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所、中心及全体教职工:

根据西交校办发【2024】1号《关于2024年寒假有关安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将2024年寒假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及开学时间

1.放假时间1月15日至2月25日。

2.开学时间2月2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报到注册日期为2月24-25日,时间为9:00-12:00、14:00 -18:00。

二、教职工放假及收假时间

1.放假时间:1月15日至2月25日。

2.上班时间: 2月26日(星期一)正式上班。

3.2月26日(星期一)上午9:00前,请各单位将教职工报到情况汇总后报送学院办公室王新月老师处(创新港18-3044办公室,电话:88968368)

三、寒假值班安排

1.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情况处理。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及时传递信息,沟通情况。遇有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妥善处理,不得延误。研究所在创新港值班,系和实验教学中心在兴庆值班,总值班表及值班详情见《附件1: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4年寒假值班工作表》。

2.值班人员负责值班当天24小时安全工作,白天在岗值班时间:9:00-12:00、14:00-17:00 ,晚上保持手机畅通,及时传递信息、沟通情况。值班人员注意事项详情见《附件2:值班人员注意事项》。

3.寒假期间学院公章业务在创新港校区办理,也可申请电子用印。

4.寒假期间兴庆校区教二北楼东侧大门将关闭。请各位老师走西侧大门刷卡进入,同时注意及时关闭楼门,避免无关人员进入学院。

四、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西交实(2019) 44号)的要求,逐级夯实安全管理责任,做好实验场所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2. 加强危险化学品,尤其是管制类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等)安全管理;加强特种装备、自制设备、生物病原体的安全管理;特别要加强气瓶、高压设备、烘箱、马弗炉、冰箱、危险爆炸品(金属钠、金属镁、氧气、氢气、硝胺类化学品等)等容易引发火灾或爆炸危险设施的管理。加强生物安全管理,涉及生物安全的相关实验必须在规定等级实验室中进行,并采取有效的安全保卫措施。加强实验场所用电、用气、用水的安全管理,特别对气瓶、加热设备、冰箱等容易引发火灾或爆炸危险的设施要加强管理,落实管理责任人,确保安全。寒假期间产生的危废请按规范妥善储存,及时申报,避免过多存放,实验室处将定期清运。

3.严格做好实验室准入管理,研究生导师、导师团队作为研究生安全的责任人,应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对一切进入实验室人员实行准入培训和考核许可,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保证学生人身安全,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

4.加强实验场所门卫管理,各系所认真安排假期值班,落实安全值班责任,告知值班老师做好实验室人员出入情况的登记,教育学生严禁在实验室举行与实验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

5.对于假期在实验室工作的人员,要严格执行登记制度,严格执行相关操作规程,实验场所使用期间,严禁人员脱岗。进行危险性实验和通宵实验至少2人在场,并事先需提交实验室所在单位安全员,转交学院安全员审批,各实验室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6.对于假期没有工作任务的实验场所,建议进行封门管理,可由安全员老师上报学院安全员(联系人:尹玉婷)登记临时关闭相应实验室所有门禁授权。离开前确认关闭门窗、水源、电源、气瓶、仪器设备等,加强薄弱环节的重点防范。

7.对于假期有施工的实验室,各单位要提前向学院报备,办理相关手续(联系人:刘云柯)。各单位要负责排查安全隐患,安排专人负责施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4年1月13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