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增强生命学院党组织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奋进,627日下午,生命学院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选树典型  发挥榜样力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宣读了优秀集体和个人的表彰文件。分党委书记刘茹、分党委委员杨铁林、徐进、宗瑜瑾分别为获得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委工作者的师生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徐进、杨哲、吴珊分别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的经验及感悟。徐进老师以“人才引进,人文关怀”为题,分享了新时代党员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号召党员教师在党支部的引领下,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科研攻坚、推动改革发展贡献力量。青年教师代表杨哲作为青年一代的西迁精神新传人,他提出,身为党员在面对困难时,应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勇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不利因素,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优秀共产党员吴珊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分享了个人入党及担任支部书记以来的心路历程,向同学们发出了积极践行“四个主义”,不畏艰难、奋勇攀登的号召,鼓励学生党员以青春之我圆梦中国。

不忘初心,践行党员责任

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茹首先向受表彰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他们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刘书记回顾了学院党委自2017年换届以来所开展的工作,表明正是众多党员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忘我的奋斗,构成了学院发展的源泉和力量。

刘书记指出,中共中央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目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不断壮大,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取得胜利,正是我们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某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

当前面临着“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搬迁入驻问题,刘茹书记表示,每一项工作都需要师生共同努力,需要每一位党员同志立足岗位需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大会最后,组织委员徐进老师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扎实工作,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郭明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