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开展第一期“专题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 2019-08-14 来源: 浏览次数:

812日,生命学院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建兵教授为中心组成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624日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主题讲话精神内涵。

陈建兵教授首先解读了624重要讲话的背景,围绕“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这三个问题,介绍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发展脉络。

http://202.117.18.198:8080/_mediafile/contribute/2019/08/14/2uspri8xe0.jpg

结合当前我党面临的国内外形势,陈教授从四个方面出发,阐释了624重要讲话的内涵。当前我们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和“四个不容易”,总结历史上我们党集中整风和主体教育的成功经验发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就必须进行自我革命,这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通过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这四个能力,着力整治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使我们党始终永葆生机和活力、推动党的事业发展。

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茹在总结中指出,总书记的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很大动力。

围绕学习内容,与会人员发表了感悟。党委副书记李剑君谈到,“纵观党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新时代我们面临着更多的挑战,更是要居安思危,励精图治”。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吴道澄指出,进行自我革命也就是要不断提高共产党员的修养,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工作中锤炼品格,改善作风,知行统一,干实事,实干事,让我们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