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科技炫彩 点亮生命:记创新港2020元旦游园会生命学院会场
发布日期: 2020-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1日晚,西安交通大学2020元旦游园会在创新港9号楼内举办,生命学院准备了科技感十足的展示项目。学院分党委刘茹书记、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教授、副院长杨铁林教授来到会场与同学们共庆元旦。

生命学院的展位位于9号楼3层,游园体验项目为“脑电控制无人机”作为新年体验项目,其包括“脑电机”和“无人机”两个部分,同学们将脑电机戴于头上后,集中注意力到一定程度后无人机即可起飞,同时可以通过头部的小幅运动对无人机进行飞行方向控制。游园会现场的很多同学都对生命学院的项目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排队体验。

生命学院的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这项技术的原理,并介绍了生命学院在此研究方向的技术进展。

约22:40,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等校领导来到生命学院展位。学院分党委刘茹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脑电控制无人机展示项目。李剑君副书记介绍了生命学院的脑机接口研究方向。生命学院研究团队曾在脑机接口领域取得一系列成果,有较好的研究和应用前景。

本次元旦游园会是同学们在创新港的第一次跨年活动,不仅展示了学院的科研水平,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温暖愉悦的节日氛围,同时激励着同学们争做时代新人,生命如花,青春似火,为世界之光!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