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召开3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0-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召开三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海洋同志主持,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辅导员王兆祺,以及党支部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为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总书记在信中肯定了他们献身西藏医疗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总书记在信中说道:“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看到回信,作为医学研究者的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立志今后坚持立德树人,争做有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服务基层群众健康,投身健康中国建设。

会议第二部分为学习习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的讲话内容。总书记的讲话向我们传递了感谢、敬意、咬紧牙关、救治、民生、责任担当等六个中心思想。在会议中,党员同志们轮流向大家朗读了这六项主要内容的具体含义,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习,认真聆听,深入思考。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同志们更加明确了作为党员要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祖国面临困难时,冲锋在前、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议第三部分为时事分享。党支部成员曹梦琳同志跟大家分享了近期备受关注的《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相关内容,从立法需求,立法内容,立法程度等各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将有争议的条例、社会人士的各种声音进行剖析解读,分享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分享结束后,党支部成员就此进行了广泛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尚且存在争议的条例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建言献策,曹梦琳同志也解释该条例还在广泛征求意见阶段,相信这项条例一定会继续完善,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

会议第四部分为职业规划讨论。都说“计划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名学生党员,长远规划自身发展必不可少。付有兰同志说:“我的长期职业规划是在30岁左右时,可以做到公司科技研发岗的领头人,独自负责科研项目,带领团队去完成一些创新性的项目。”于海洋同志则表示:“我的个人规划是研究生毕业以后从事算法岗位工作,因为国家需要算法方向的人才……” 每位同志对将来都满怀憧憬,相信自己可以在选择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仰望星空还需脚踏实地,大家在寻找差距,弥补不足,致力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 的人。

在听取大家的职业规划交流之后,党委副书记李剑君老师进行点评总结,她建议所有学生党员在进行职业规划时要眼界高、格局大,长远思考,慎重选择,在有长期理想同时,确定短期目标。她还跟我们分享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号召我们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弘扬西迁精神,磨炼意志品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同志们听后,根据建议重新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并表示无论今后从事什么职业,都会争做行业的引领者,事业的开拓者,高瞻远瞩,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