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同心抗“疫” 一路同行: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青春战“疫”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生命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积极开展青春战“疫”行动。全体支部成员参加,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少年青春志 抗疫正当时

面对疫情,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成员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好社区的守护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李云乐同学报名参加了所在小区志愿宣传活动,主要工作是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排查外来人员,管控小区内居家隔离人员,并向小区内居民宣传防疫的重要性。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他感到很开心。疫情期间,王颖同志和家人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护工作,负责登记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禁止车辆进出,喷洒消毒水的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当勇担社会责任,贡献青春力量,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此同时,支部发起拍照送祝福的活动,支部成员快速响应,纷纷通过拍照、手写祝福的方式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加油打气。此次活动体现了支部成员最真挚的祝福,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疫情终将获得全面胜利。


抗疫仍未停 以笔绘真情

支部在疫情期间发起“文艺战疫情”为主题的创作活动,活动一经发出就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此支部征集到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品,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支部党员通过手绘送祝福的方式,向奋战在一线的英雄致敬,尽自己的一份力以抗击疫情。其中,牛艳同志的作品《滚蛋吧,病毒君》表达了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一批又一批美丽而坚强的逆行者不畏艰难、挺身而出、重拳出击,我们最终才能战胜病毒。

在此期间,黄薇和丁景苗同学制作了为武汉加油和祝福的海报。粉红色的色调表现春天的到来,樱花也恰逢其时地盛开,医务工作者正在为抗击疫情忙碌着。海报表现了此次疫情人民必将获得最终胜利的决心以及对武汉、最美的逆行者美好而诚挚的祝福。


疫路长相伴 防控很关键

为增强支部成员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普及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特意举办“疫”路同行抗疫知识竞赛,支部党员积极踊跃参加。此次知识竞赛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所有题目紧紧围绕抗疫、防疫相关知识展开,并设立了奖项,将于返校后发放。此次活动有效调动了支部成员学习“抗疫”相关知识的积极性。

生命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推出“战疫有我:听我们的‘生音’” 栏目,支部成员踊跃参加,积极投稿,围绕疫情防控、即将开学、在保持警惕的前提下新学期要怎么做为主题,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发出属于自己声音,与学院广大师生进行交流,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居家时如金 莫负好光阴

支部成员有效利用居家防护时间,在科研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郭叙言、李瑞昕等同志以二作、三作的身份发表SCI二区文章,还有部分同学正在论文投稿、修稿,专利撰写。

不仅如此,支部成员还在家中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学做拿手好菜、做家务,积极参与“齐心协力青春战疫,不负生命好时光”活动,纷纷投稿,展现了作为新时代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支部成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弘扬了正能量。

生命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充分发挥了研究生党员在勇于担当、坚定信心、疫情防控、科研学习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医护人员以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取得此次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