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启动2021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2-05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5日,生命学院启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首次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忠教授以《聚焦五中全会解读未来发展》专题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代表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学习。分党委书记刘茹主持本次学习。

马忠教授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形成背景、主要内容、亮点三个主要方面出发,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的足迹、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成就、“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十方面的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八个优势、“十四五”时期必须遵循的原则、6个方面的发展目标以及全会公报12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融入其中。着重分析了当前我国当前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构建创新体系的紧迫性,鼓励科研人员立足产业链、创新链的发展,结合学科特色,产出标志性成果,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报告最后,与会教师与马忠教授做了交流分享。

刘茹总结到,全体教师应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从五个方面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重点,要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含义,深刻把握中央对“十四五”时期新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十四五”和到二〇三五年新阶段的重大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全会关于科技教育事业的重大部署,进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生命学院党委从教职工思想建设着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夯实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引导教职工探求新知,与时俱进提升价值观念、知识水平、思维方式,进一步凝聚共识,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