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4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生命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4月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做好教学实际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孔宇主持,生命学院 党委委员张建保列席,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孔宇老师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的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是对西迁精神的极大肯定。党员同志在实际工作中更应该弘扬西迁精神,用活力、魄力和创造力面对逆境和挑战。

孔宇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重要讲话内容。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意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学习党史,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四史学习分享环节中,支部党员杨玥以“两弹一星”为题讲授微党课,分享了两弹一星研制的历史背景、发展脉络、研制成功和“两弹一星”精神。陈岚以“科学家有自己的祖国——‘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为题讲授微党课,介绍了钱学森的生平简介、主要贡献、主要荣誉和主要著作等。通过党员同志的分享重温了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的精神,作为新时期高等教育工作者更应该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为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党建和业务有机结合”系列特色活动中,按计划针对“如何更新理念、提升教学水平、建好一门课、做好立德树人、践行课程思政”开展了支部内的分享和讨论。支部党员丁岩老师以“基于在线课程的混合式教学”为主题,结合所担任的课程,分享了混合式教学中的经验和心得,为与会人员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方面提供了参考,与会人员围绕反转课堂中的具体形式、课程安排和学时分配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张建保委员做总结发言,对支部组织生活会提出了肯定,他指出支部活动很好的结合了实际的教学工作,在破解“两张皮”问题方面开展了有意的探索,希望在今后的支部活动中继续保持。同时,他指出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全体党员都应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的历史经验,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做出新作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