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研究生开展纪念“五四”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与五四运动102周年,生命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的特色活动与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优良爱国主义传统,担当时代责任,争做青年先锋。

致青春,诵经典,献礼五四青年节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生命学院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9112班团支部收集了来自不同系所的同学对于五四青年节的祝福,并制作成为庆祝五四102周年的纪念视频,扬青春旗帜,迎建党百年。

A89FB

硕0120团支部举办了“五四故事我来讲”特色活动,青年团员们踊跃参与此次主题活动,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五四故事,并将这些青年榜样的故事制作为系列推送发布。

22362


忆往昔,肩使命,勇担历史责任

在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为加强党史学习,生命学院各班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硕0121团支部联合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的观影活动。此次观影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于革命历史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向革命前辈学习的昂扬斗志。

6E3A3

硕0123班则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主题为“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团组织生活会暨“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特色活动。团支书郭钦钵从创新背景、我国创新现状、进展与未来三方面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并深入思考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在日常生活中知行合一践行五四精神。

3032D


学党史,强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

5月4日,全体学生线上学习了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并展开热烈讨论。

硕0121班刘文宇谈到,百年党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作为青年学生要用心研读这来之不易的“教科书”,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乘风破浪。

8C48A

硕0122班季京成同学表示,学四史是每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进一步深刻认识我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在这特殊的一年中,生命学院的广大学子将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在党史学习中传承五四精神,在奋斗奉献中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