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课程育人效果,5月7日上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卢黎歌做“善用大思政课——兼论关于课程思政的思考”专题报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张建保主持。

卢黎歌教授从大背景、大系统、大视野、大格局、大课堂六方面阐释了“大思政”的基本定义和特点,从战略高度解读了国家思政教育的方针政策,并介绍了新时代思政教育的具体要求。

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卢黎歌教授还从深用理论、精用知识、浅用案例、潜用价值、广用队伍、妙用配方、足用资源、巧用方法等八个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实施要领。从准确理解文件精神、掌握基本教育规律、挖掘专业特色思政要素、练好教师基本功几方面对“如何做好课程思政”提出了新要求,为全体老师开展课程思政提供了新思路。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大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张建保副院长指出,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用心思考、积极践行。各系要做好课程思政专题研讨,在专业课育人中探索发挥每一门课程的思政育人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刘茹总结到,全体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和课程思政相结合,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引导学生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生命学院一直将思政工作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试点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改项目等举措持续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提升育人目标、深化育人内涵,努力交出一流的人才培养答卷!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