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信中心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8日, 生信中心党支部开展“高校基础党组织工作与教育法”主题党日活动,并以微党课的形式分享党史。

会议开始,党支部副书记胡维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详细阐述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与“两个维护”的内容。胡曦和赵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分别展开本月党史微党课的学习,胡曦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的传承”,详细讲解了陕甘宁边区革命中心根据地的创立和发展,最终讲到南泥湾精神,南泥湾精神的核心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的创业精神,继承和发扬南泥湾精神,对今天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赵帆与大家分享了陕西省麟游县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一些革命往事,并介绍了赵伯经、吕治国、吕光麟等几位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

杨铁林谈到,共产党从无到有的过程是无比艰辛且伟大的,学习党史,不仅仅是学习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这一百年来共产党发生的历史,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学习共产党在最初条件如此艰苦恶劣的情况下,是如何一步步发展到今天,如此强大的精神信念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关键。

会议最后,党支部为董珊珊、胡曦两位党员颁发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作为纪念。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