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生命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副院长杨铁林、化学生物试验班副主任孟祥丽、周桂江,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田博、仲英书院院务主任助理杨艳丽、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长刘健康教授在线致辞,对毕业生踏上新的征程表示祝贺。“你们在交大无论成绩如何都已成为了昨天,从明天起你们就要踏上新的征程,在社会这个大平台书写自己历史的崭新篇章”,刘健康寄语毕业生在人生道路上坚守公平公正、忠诚正直、谦恭善良的品质,珍惜友谊,抓紧机遇,敢于拼搏,定会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院学位分委员会主任万明习宣读了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赵军武、刘茹、万明习、孟祥利、周桂江、龙建纲分别为学院143名毕业生授予学位。

本科毕业生代表杨守志、博士毕业生代表王雅在发言中对母校和学院的培育与滋养表示感谢,回顾了求学期间的点滴进步及成长,“四年前,我来到交大的怀抱,四年后的今天,交大永远住进了我的心里”,“立大志,成大才,讲奉献,明大德,我们必将以身为刃,直指行业瓶颈,攻坚克难,脚踏实地,推动健康事业发展”,“我们将秉持学院的育人使命,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我们生命人的力量,为人类健康贡献中国智慧,承担国家、民族和社会赋予的责任,为母校争光添彩”。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充分展示了生命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胸怀与格局。

教师代表杨铁林在发言中谈到,“教师的事业就是学生,学生就是事业,老师最大的事业就是桃李满天下”,激励毕业生怀揣梦想,保持一颗纯真的心,在更广阔的天空中展翅飞翔。

分党委书记刘茹寄语毕业生,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是要坚守初心,勇担青年的责任,永远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时代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二是要跳出舒适圈,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在进取中赢得优势,实现自我成长,迸发生命蕴含的蓬勃力量。三是要勇于创新,心怀“国之大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唱响生命科学的主旋律。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生命学院2021届毕业生以西迁精神为指引,考取选调生、西部计划到祖国基层建功立业,赴境内外一流高校在研究领域深耕,赴医疗仪器、生物制药等行业重点企业提升科技原始创新能力,让爱国、奉献、奋斗成为生命学子闪亮的名片。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风华,奋斗正当时。2021年,143名毕业生踏上新的征程,未来可期,生命正当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