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光子所党支部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9日,光子所党支部召开扩大会,光子所全体教职工和博士生党员参会,支部书记翁国军主持。

博士生党员吴田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支部成员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学生党员吴方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要做到攻坚克难,艰苦奋斗,追求进步,用青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乐章。姚翠萍教授指出,我们青年师生应坚持道路正确、思想正确、目标正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生命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强调,青年命运同时代紧密相连,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支部书记翁国军教授结合科研工作谈到,要牢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使命,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

赵军武教授表示,青年如初升的朝阳,寄托着党和国家的希望,青年师生应明确自己的历史定位和肩负的责任,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做到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加大学术交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推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围绕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支部通过组织生活搭建研究所科研交流合作平台,本次会议还邀请孙晓龙教授作题目为“荧光探针及生物/环境检测应用”首期课题交流报告,该报告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相关工作,详细讲述了包括葡萄糖、活性氧、生物电压、生物力学等荧光探针的最新应用进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