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走访慰问2022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日期: 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初秋,是崭新校园生活的开始。为做好生命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学院统一部署、精心策划、细致筹备,认真做好各项迎新工作。

同学,你好!

新生返校前夕,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院长徐峰、副院长杨铁林、副书记李剑君检查创新港校区迎新点布置、准备情况,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副书记、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认真审核研究生返校信息,并做好因疫情暂缓返校新生的关心关怀,做到点对点逐一关怀。

 “同学你好,生命学院欢迎你!”9月13日-14日,在创新港校区思源环北路入校口、南区宿舍公寓前,16名研究生导师、20名研究生党员轮班值守迎新点,做好新生入校指引、问题解答工作。导师、同学们热情的问候、耐心的解答让每一位新生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在学院报到点,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志愿们有条不紊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注册工作,并将新生“大礼包”逐一发放到学生手中。生命学院“三新班”学员王祥桂、张悦、张昊煜等10名学生参与到新生物资搬运、秩序引导、入校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示生命学子的青春风采。

这里,是家!

9月13日生命学院领导班子走访新生宿舍,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送去关怀。“家乡是哪里的?”“住得习惯吗?”“你的专业方向是什么?”学院领导与同学们就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亲切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刘茹叮嘱同学们,要珍惜研究生学习宝贵机会,这里永远是同学们最温暖的家。

学院各系所中心还组织导师代表走访新生宿舍,与新生逐一进行深入交流,第一时间送去关心问候。

未来,启航!

为做好新生的入学教育,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生命学院还精心制作了新生“五育手账本”。在“五育手账本”中,学院详细列举了新生入校一年中,每月需要打卡的“任务清单”,期待生命学院学子度过一个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硕士研究生新生张佳雨表示:“拼搏可以创造未来,站在新的起点,我会珍惜宝贵的学习资源,不断努力,不断成长!”

硕士研究生新生王梓铮表示:“希望能够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有所得,能够在专业领域不断突破。希望我可以不负时光、不负期待,成为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