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师生共迎新年共启新程
发布日期: 2023-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岁末冬寒,乐意温情。新年来临之际,生命学院开展迎新年系列活动,传递新年的祝福和生生不息、持续涌动的生命力。

12月29日,在学校元旦游园会现场,刘茹书记为副校长柴渭、党委常委成进、校长助理单智伟一行介绍了我院精心准备的游园项目,校领导对脑电研究成果、AED设备现场教学等项目表示肯定,鼓励生命学子在服务学校师生健康中贡献更多力量。

说明: 2J7A3652

12月28日,学院在创新港举办迎新年联欢会,全院师生共聚一堂,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迎接2024年的来临,共同缔造了一个记忆深刻的夜晚。

说明: 2J7A3720

学院党委书记刘茹、院长徐峰共同发表新年贺词,全面总结2023年取得的显著业绩,为学院全体师生校友送上新年祝福。刘茹对教师们躬耕教坛、投身科技自立自强的奉献表示肯定,对校友和各界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生命学子们的奋进创新给予鼓励。徐峰表示,学院将坚持理工医交叉融合,加强各界合作与交流,希望全院师生携手迈上新征程,共同书写2024年新的发展画卷。

学院各系所中心的教师同学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合唱《希望你被这个世界爱着》和《我相信》展现了师生对世界的美好祝愿,诗朗诵《我们》、合唱《明天会更好》承载每个字词都充满了力量,歌曲《如愿》与《走进新时代》传递着科研人的坚持和希翼,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对祖国深沉的爱,《小青龙》洋溢着团结和温馨,表演唱《相亲相爱》展示了教职工严肃之余的活泼。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舞蹈、歌曲串烧等节目为联欢会注入了青春热力,满满的励志与动力将全场氛围点燃。

联欢会在全院青年教师的集体舞蹈和心声中落下帷幕,彰显了学院生生不息的旺盛生命力和团结奋进的精气神,凝聚了对生命学院美好未来的共同期待。

新年来临之际,学院寓教于乐、师生一体,举办了师生校友迎新年“师门杯”“校友赛”“趣味赛”主题羽毛球赛3场,在两个校区分别以班级和研究所为单位同步举办越野赛2场,吸引了400余名师生校友的踊跃参加,彰显了蓬勃的生命活力。

此外,学院还专门策划组织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写春联、剪窗花、编发箍、拓印体验,师生的创意与手艺展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思维的完美融合,大家表示要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创新发展的文化活力。师生的欢声笑语和全院的窗花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说明: a029c4a1a6dbf966651a843109e08ee

万事更新,未来可期。2024年即将到来,生命学院师生满怀豪情,携手并肩,扬帆遨游于繁星点缀之间,共同开启新的篇章,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新征程的精彩画卷。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