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所中心 >> 正文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 2019-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研究所简介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BEBC)围绕“力学基础理论-生物技术研发-应用推广”学术思想,以科学研究产业化为目标组建的多学科交叉研究所。从生物力学、生物传热学、生物医学等理论体系出发,依托组织工程、细胞打印等相关前沿生物技术,着力于解决生物医学工程的基础性研究以及临床医学治疗方案的设计、优化。

 

研究方向

    通过生物医学工程与力学、化学、材料学、微纳加工等多学科交叉,为探究生物学及医学重大问题提供强有力的工具。

 

科研团队

    研究所骨干教师1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讲师2人、工程师1人,团队平均年龄36岁。

undefined 

仪器设备及平台建设

    研究所拥有6个专业实验室,分别是生物材料实验室、生物力学实验室、即时诊断实验室、生物纳米材料实验室、生物光电实验室、细胞实验室。拥有超过100台仪器设备,包括自主研发仪器设备5台。

 

 

国际交流与合作

    研究所与国内外多所著名大学开展了密切的合作,与相关领域国际知名实验室和教授保持着长期合作。共有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0余位中外院士以及近百位著名高校教授来访中心,中心派出了多名优秀学生出国前往世界一流学府进行交流学习,也吸引了十余名留学生来华深造。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