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分仪所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会议及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1 点击量:

2016年10月26日,分仪所全体党员在教二北30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分仪所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和党课学习。

今年是分仪所党支部换届选举年,支部书记李剑君老师指出目前所里只有一位支部书记和一位支部委员,为了更好地开展支部活动,按照相关规定应该选举出三位支部委员,各位支部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镇西所长表示希望能够推选出优秀的年轻教师作为支部的后续力量,并希望年轻教师能够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支部活动做一些工作,尽一点力量。李剑君老师建议选出的新一届支部委员能够有足够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支部活动中。董艳花老师对年轻教师和支部成员的工作表示了肯定。经过党支部全体成员的讨论和无记名投票,最终选出了三位支部成员为支部委员。

换届议程结束后,支部书记李剑君老师以投影演示的形式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相关内容,主要涉及条例的内容、问责情形和问责方式。通过这次学习,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对其进行了认真地讨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党的观念、组织观念、纪律观念,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

条例学习活动后,支部委员董艳花老师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次党课,全体成员一起回顾了长征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学习了长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我们要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不怕困难,去创造新的奇迹,争取新的胜利。

上一条:生命学院赴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张迈曾书记参加生物医学工程系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