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赴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11-02 点击量:

10月30日,生命学院举办了“红色基地教育学习”活动,学院教职工党员代表与学生党员代表近40人驱车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地——照金,进行了参观学习,重走红色之路,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大家第一站来到了照金革命纪念馆,即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序厅、主展厅、专题展厅和多功能厅,观看了照片、历史资料、实物、多媒体介绍等,了解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通过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历史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英雄事迹的学习,党员同志们无不被革命先辈们在无比艰辛的条件下英勇斗争、开辟革命道路的大无畏气概所震撼。

随后,大家来到了薛家寨革命旧址,这里崇山峻岭,地势十分险要,是当年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和领导机关驻地。大家徒步登上了海拔1600米的山峰,看到保存至今的革命旧址、先烈遗迹和艰苦的革命环境,令人不禁顿足伫立,对革命先烈们充满崇敬之情,感慨着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参观学习令每一位党员备受鼓舞与激励。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共产党员更要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将红色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上一条:生命学院召开干部教授作风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生命学院分仪所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会议及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