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张迈曾书记参加生物医学工程系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10-25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向全体党员拓展延伸,根据校党委“常委进支部”活动的统一部署,10月19日下午,张迈曾书记走进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与全体党员一起就“两学一做”进行深入学习,并听取基层党员同志对学校工作的意见。此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宗瑜瑾主持,校党委常委、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赵军武列席。

支部生活会开始前,支部党员、学科带头人万明习教授陪同张迈曾书记参观了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研究所实验室,并向张书记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和在国内外开展的主要工作。张书记与正在做实验的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实验室的管理和科研水平表示了肯定。

                        

支部生活会一开始,党支部书记宗瑜瑾首先向支部党员传达了下半年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校党委和组织部印发的《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西交党发〔2016〕25号)《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校教育的通知》(西交组〔2016〕32号)和《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下半年教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指导意见》(西交组〔2016〕31号)的文件精神,明确了本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内容。随后对《西安交通大学“十三五”规划纲要》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下半年学校的“两学一做”具体内容做了一个深入的了解,并且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万明习老师作为党员代表首先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基层党组织要明确自己的责任,服从学校和学院安排,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贡献,并向张书记汇报了近期的一些重要工作:人才培养方面,探讨以创新的方法进行教材建设,以专著的形式出版研究生教材;科学研究方面,正在积极准备申报2017年度国家奖的相关工作;鼓励教师在做到基金广覆盖的基础上,努力争取国家重点项目,同时还介绍了正在申办2021年度国际IEEE超声年会的准备情况。万明习教授还对进展中的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建议能够全校统筹确定各研究院的名称,并在规划时尽早让研究团队参与。

                       

张迈曾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好作用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党支部工作要围绕单位中心工作来开展,系所发展要服务学校和学院发展,学校的定位是“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希望全体党员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努力干好工作。第二,党的组织教育很重要,组织生活要紧紧扭住单位发展、学科发展、个人发展的主题,凝聚全体人员的力量,激发工作热情,把自己的事情做实做好。第三,要做好基层单位的文化建设,学术带头人、支部书记的作用很大,要发扬交大文化的优良方面,并且警惕不良文化的侵蚀,努力把基层党支部建成一个温暖温馨的环境,为老师们营造一个努力工作、享受生活的良好环境。最后,张迈曾书记表示他欢迎各位党员老师,通过校长、书记信箱,针对学校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沟通和交流,并鼓励全体党员教师要解放思想,不能荒废干事业的大好时间,要努力取得更好成绩。

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

上一条:生命学院分仪所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会议及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生命学院赴平利县磨沟村开展扶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