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赴平利县磨沟村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18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和精准扶贫的战略布局,积极响应学校对做好平利县扶贫工作的号召,切实配合地方政府圆满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治任务,10月9日,生命学院联合电信学院、航天学院走访慰问了安康市平利县磨沟村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龙跃和分党委秘书刘腾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活动。

生命学院一行在阴雨天驱车近6小时来到磨沟村。在我校驻村干部扶贫办副主任缑文恩、磨沟村第一书记师社会,以及磨沟村党支部汪书记和其他村干部的陪同下,生命学院走访慰问了对接的贫困户——刘昌鹏家庭。该贫困户的母亲随儿子在外打工,65岁的父亲刘昌鹏孤守在家,由于深山处的土坯房年久失修,已破坏倒塌,刘昌鹏老人现住在西河镇的出租屋里。生命学院为其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他的生活现状和经济来源等基本情况,送去了问候与关怀,刘昌鹏老人对生命学院的慰问和帮扶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

                      

随后缑主任、师书记和村干部带领大家参观了扶贫项目工程——西河镇梅花鹿养殖场和磨沟村移民搬迁安置点的“交钥匙”工程。

                       

慰问参观结束后,生命学院一行与学校驻村干部及磨沟村村干部在村委会了座谈。会上,缑主任首先对各学院的慰问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磨沟村汪书记介绍了本村经济发展情况,代表全体村民感谢西安交通大学给予的支持与帮扶,并说明了他们下一步开发养殖业、种植业和旅游业的计划。师书记则介绍了磨沟村扶贫工作的三大项目:代养计划、“交钥匙”工程和沿河种植业。龙跃副书记对扶贫工作人员表达了敬佩之情,他表态支持扶贫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生命学院会结合学科优势资源,积极配合学校全力支持磨沟村的扶贫工作。

                        

                       

通过对磨沟村贫困户的联合走访慰问,生命学院对扶贫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将制定更具备针对性的帮扶计划与措施,积极动员学院教职员工共同参与,为磨沟村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张迈曾书记参加生物医学工程系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两学一做”督导组到生命学院督导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