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看望慰问离退休党员

发布时间:2016-07-08 点击量: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副书记龙跃,院办主任马西萍与分党委秘书庞瑞代表学院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党员,向他们送去学院的关怀。

程敬之教授是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创始人之一,91岁高龄的程先生依旧思路清晰,精神矍铄,他笑称自己是“最年轻的党员”,并与大家回顾了学科创建与发展过程中的许多故事。刘健康院长询问了程先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程先生等老一辈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创建中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告知程先生学院的全体老师正在努力迎接学科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希望在前辈们打造的基础之上,抓住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机遇,让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贾峰俊老师参与了生命学院成立的相关筹备工作,在学院成立之时担任分党委书记直至退休。虽已离开工作岗位,含饴弄孙,其乐无穷,但她仍通过网络、电视等途径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情况。

         

卞正中教授是第一批随交大西迁到西安的学生,在交大多年的学习生活让他时时刻刻关注着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他说,学校新一任领导班子在学校发展建设中投入了很大精力,学校一定会不断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卞老师爱好摄影与书法,他向大家展示了已装裱起来的摄影作品。刘健康院长嘱咐他保重身体,快乐生活,并常到学院来看看。

         

郑崇勋教授先后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奖,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退休后他仍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仍在开展科研工作,常参加学校的评审会,并坚持每天运动,为工作提供健康保障。郑教授与刘健康院长一行讨论了在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方面的问题,并感谢他为学科评估建言,为学院发展献策。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时看望慰问老一辈党员,是学院纪念建党95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这不但要求后辈铭记老一辈党员同志在学校和学院发展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也激励后辈要不忘初心,向老一辈党员同志学习,兢兢业业,开拓进取,为生命学院的快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上一条:学校“两学一做”督导组到生命学院督导检查

下一条:赵军武常委参加生命学院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