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点击量:

6月11日,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六月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师生成员参加,分党委书记刘茹列席。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马玉菲主持。

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学生党员代表朱鸿源、张诚、李迎春同学分别从创新应以勤为本、多学科交叉有利于突破科研瓶颈、疫情期间科研在机器人消毒、交大紫码等实际应用分享了学生科研中的创新思路。张鹏晖、冯上升、黄海水老师从学生培养和教师自身素质提高方面分享了保证科研时间和效率是创新基础的经验;刘含、李聪老师讨论了终身学习和增加应变能力的工作思路;何晓聪、魏钊、林敏、靳国瑞、李菲、马玉菲老师讨论了科技体制改革对青年教师的引导和鼓励作用,以及未来的潜在发展方向和建议。最后徐峰老师从BEBC创立的宗旨和学生培养目标来谈对于科技创新的理解以及教育对学生世界观、价值观的积极影响。

围绕创新港实验室建设问题,李菲老师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进展和预计完工时间。党支部书记、研究所所长徐峰希望党员积极提出关于实验室建设的意见,并在科研和生活中营造积极正面的氛围,传播正能量。

分党委书记刘茹书记在总结中谈到,第一,《指导意见》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工作的方向,青年教师与学生应关注政策变化,开放思想、开拓视野;第二,教师在科学研究中有引领和指导的作用,鼓励学生发展创新思维,在实验室形成开放、包容的氛围,学生应制定更高远的目标,并为之奋斗;第三,年轻人应融入到学院学科发展中,脚踏实地地学习和工作,特别是在创新港建设中,要主动承担,主动作为,建成国际一流实验平台。

上一条:生命学院生医所教工党支部、生医所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生医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