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武汉兄弟高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量:

以党支部联建拓展研究生视野,激发基层组织活力,7月1日晚,生命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与华中科技大学公管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为“深学细悟回顾抗疫经历,学思践悟勇立时代潮头”的组织生活会,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华中科技大学公管学院副书记童文胜列席会议。会议由生命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海洋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海洋、华中科技大学公管学院硕士1902党支部书记刘伊琳分别介绍了党支部的相关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进、华中科技大学公管学院硕士1903党支部书记刘超分别分享了疫情防控相关的专题微党课。微党课分别从个人担当、高校责任、党的领导等方面展开,本次疫情阻击战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力量的彰显,思想力量的彰显,国家力量的彰显,人民力量的彰显。

杨靖伟、刘采云等同志纷纷讲述了一线的抗疫经历并分享了自己抗疫体会。而李柄澄、王宇华同志则进行了专业知识的分享,同学们纷纷展开了热烈讨论。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姜大昭同志表示,结合本次疫情,我们应该扎实科研本领,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需求相结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刘超同志则表示,在本次疫情阻击战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显著的制度优势,公管专业人才在未来的国家治理中大有可为。

生命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教授提到,2020年对每个人来说都具有特殊意义,在全球新冠肺炎防控中能够看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的大国担当。在疫情防控中,高校普遍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师生的好评,希望以党支部联建为起点,拓展共建的范围和内容。华中科技大学公管学院副书记童文胜教授提出,在应急管理的过程中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性,疫情防控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风雨兼程九九载,砥砺迈进新时代。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在青春绽放的日子里砥砺前行。本次会议恰逢建党九十九周年纪念,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技能本领,与所有的同志们一道,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树立伟大梦想,在时代的浪潮中奋勇拼搏!

上一条:分仪所党支部召开8月份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生命学院生医所教工党支部、生医所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