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仿生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量:

10月21日上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创新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讨如何缓解当代科研工作人员的精神压力,解决学生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菲和组织委员马玉菲组织召开。李菲首先列举了近期社会上发生的几起高校师生心理和身体健康问题导致的悲剧,提出“科研是什么”、“自己读研为了什么”的问题,通过个人和身边科研人员的切身经验,提出如何缓解科研人员的精神健康和促成研究所更有活力、更加健康的开展科研活动的建议。

马玉菲发言为所有师生讲解如何保持健康的科研状态。她从寻求专业的心理健康咨询出发总结道,当前研究生主要压力来自于学业压力、就业压力等,并提出饭后散步、自我对话、坚持运动、结合放松调节和想象调节等方法缓解压力。

博士生朱鸿源、何榕晏分享了个人读研的学习生活经验,为新生们提供了大量具有可操作性的学习和缓解压力的方法。

李菲就会前收集的研究所学生反映的科研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最后,仿生所所长徐峰进行了总结,鼓励全体师生将工作中的压力变成动力,进一步提升自我调节的能力,为科研事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敬老月”活动

下一条: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师生联合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