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举办学“四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01 点击量:

10月31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创新港举办师生学“四史”专题报告会,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力波教授做主题报告。生命学院青年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习。

10B9A

报告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茹主持,刘茹书记介绍了学习“四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指出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体师生将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中华民族的发展脉络,为民族、国家、学校以及学院的发展打好基础。

ED80

刘力波教授以“关键一招:改革开放四十年是怎样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为题做了交流分享。刘教授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四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以及在深入把握历史经验中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举措等方面展开了报告。

C9F8

讲座中,刘教授语言幽默诙谐,内容丰富多彩,一幕幕生动的发展故事呈现在师生眼前,使师生们仿佛置身于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报告最后,刘力波教授给予同学们厚望:肩负光荣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师生纷纷表示感受颇深,并围绕个人所见所闻与刘力波教授进行了交流。

刘茹书记对报告会做了总结,寄语广大师生勇于打破思想坚冰,认真学习改革开放的精神,革故鼎新的超越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只争朝夕的追赶精神,敢闯敢试的攻坚精神,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直面难题的担当精神,并将其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

16151

本次报告会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的第一场师生学“四史”活动,学院党委后续将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继续推进“四史”学习,引导师生以史明鉴,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上一条:生命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敬老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