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点击量:

10月29日上午,生命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及“课程思政建设”进行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孔宇主持。

110AA

孔宇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重点分析了《意见》中提到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等六个方面的内容。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作为教师党员应守好初心,为人师表,注重自身教学水平的提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学中传递正能量。

11674

与会党员围绕课程思政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孔令洪对课程思政必要性的认识进行了分享。孔宇以生物化学课程为例,分享了课程思政融入点和课程思政案例总体建设思路,将课程的思政内容总结为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培养,家国情怀,系统思维建立,面向国家需求的责任感、使命感,职业精神塑造等方面。与会党员对分享内容表示赞同,对课程思政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建议。

课程思政是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综合教育理念,是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的必要环节,同时也是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生命学院第一党支部立足学院教学工作,将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有力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研讨学院“十四五”规划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举办学“四史”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