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光子所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量:

12月24日下午,光子所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生命学院副院长徐峰教授应邀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翁国军主持。

会上,翁国军副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数字和事件概括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和生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剖析了我国所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系统梳理了我国《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四五”时期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项具体举措等内容。

结合当前学校发展实际,与会党员交流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

孙晓龙教授表示,我们处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加速拓展期,我们应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同时也应认识到成果转化的重要性,切实让人们感受到科技对改变生活的重大作用。杨哲副教授强调科研工作者应能坐得了“冷板凳”,注重创新,艰苦奋斗,努力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博士生刘彦玲同学提出,生物医学工程是多领域交叉融合的学科,师生具有不同的学科背景,这给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环境,我们应主动学习新事物、新知识,夯实基础,成为未来真正的中流砥柱、中坚力量。

徐峰副院长总结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面临深刻调整,尤其是新冠疫情的暴发,国际环境日趋复杂,需要我们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管对学校还是对我们每个科研工作者都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充分利用创新港的平台攻坚克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双一流”建设助力献策。

最后,李新老师做了题为“光子所实验室安全管理”业务微课,向大家展示光子所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博士生陈萌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

上一条:生命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党课活动与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生命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