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这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生命学院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层层落实,抓理论教育。学院党委组织二级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党员同志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弘扬西迁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重点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14个师生党支部先后召开以党史学习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重点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并扎实落实推进。全体教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校教代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发展、学校发展结合。


丰富形式,抓氛围营造。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以观看党史题材影视作品这形式增进师生对党史的认识。研究生党员赴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根基。


学院充分利用学院网站、新媒体等平台载体,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页面,开设“师生党员讲四史”、“今日四史”专栏,师生党员积极踊跃分享党史故事,抒发爱党情怀。


学史力行,抓办好实事。学院坚持学以致用,做好学院发展“大文章”。结合学院事业发展需求,每位院领导围绕中心任务,确定要办好的3件大事,全力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开学以来,学院积极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与书院召开学业分析专题会议,研讨提升学生学习动力、提高专业认知及认可度的有效途径。与医电校友会联合举办“恰同学少年”产学研医用系列研学活动,组织师生走进企业和研究所,深化学生专业认知。开展课程思政工作交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教师开展“跑5”,为交流合作牵线搭桥,落实“6352”工程要求,全力谋划推进“十四五”开局工作。


上一条:生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