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量:

5月18日,生命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刘茹主持。

刘茹传达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解读了近三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内容,特别强调要为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引导教师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践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师德表率。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并做交流研讨。

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刘茹强调,全体教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学习充分认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及深远意义。二是要深化学习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夯实学习制度,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

按照会议要求,学院党委做了专项工作安排,从制度上规范学习教育,点对点发送学习材料,为每位教师发放专题学习书籍,分党委书记列席各支部专题学习活动,召开课程思政交流会等,夯实学习教育,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

上一条:生命学院学生参观嘉兴南湖

下一条:生命学院师生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