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开展寒假研究生教研室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寒假期间研究生教研室与宿舍安全规范管理,1月5日至6日,生命学院学生工作组对兴庆和创新港两校区的研究生教研室与宿舍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各教研室安全负责人及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参加。

在研究生教研室检查中,大部分教研室环境较为干净整洁,物品摆放合理,但也存在个别教研室存在垃圾未及时清理的情况;检查组仔细排查了每间教研室的电路电器电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同学逐一整改,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在研究生宿舍走访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使用大功率电器、插线板串接等高危安全隐患。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宿舍安全意识到位,但仍有部分宿舍存在不拔闲置充电器的问题。检查组都进行了记录,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同学。


学生工作组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发现问题,记录问题,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同时督促同学们在寒假期间注意保持良好的教研室与宿舍环境,合理规范使用电器,不私拉电线,注意消防及用电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离校前要确认锁好门窗,拔掉电源,确保财产安全。

学院还开展了研究生去向登记与排查,确保研究生假期安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