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3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0-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5日,仿生所师生联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3月组织生活会。

此次组织生活会主要议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进行微党课交流学习。

同学们澎湃激昂地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并结合本次新冠疫情中自身的体会和感悟进行了讨论。刘畅同学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90后”们充分展现出了他们的担当,他们是用勇于吃苦和敢于拼搏的一代,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提高自己专业能力,脚踏实地,做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常乐同学表示,在这次疫情中,正是因为有那些勇于赶赴一线,勇于奉献自己的医护人员,才保证了这次疫情能够被有效控制,才使我们的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我们要向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学习,学习他们吃苦耐劳,拼搏奋进的精神,认真做科研。

在微党课交流环节,李迎春同学讲授了以“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李迎春同学从国之初心、校之初心、个人初心三个角度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涵义,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