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举办创新港学术报告之《光学成像技术》
发布日期: 2020-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3月26日晚,生命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举办第十五期创新港系列报告。本次报告邀请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研究所姚翠萍教授,以“光学成像技术”为主题进行交流。本次报告是生命学院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进行的第四场线上学术报告,共计77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上,姚翠萍教授介绍了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研究所的基本信息,并围绕光学成像技术清、快、深、细的发展要求进行了讲解。结合光学成像技术的发展方向,姚教授详细介绍了显微镜的发展历程,包括传统光学显微镜、电子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近场显微镜、共聚焦显微镜、多光子显微镜、超分辨率荧光显微镜等的成像原理和应用。此外,姚教授强调,物理学家、化学家和光学工程师“三驾马车”共同推进了光学和生物学发展,这提醒科研工作者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一定要重视团队合作。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专业性强,讲解深入浅出,与生物学研究密切相关,引发了大量与会学生的讨论与思考。

自2019级新生入学以来,生命学院依托创新港研究院建设的新机制,以“课程教学+讲座报告+能力提升”为载体,扎实落实研究生授课安排,举办了多场创新港学术报告,进一步深化培养模式创新,提升人才培养的综合质量,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